在數位影像的領域中,感光元件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,若以汽車零件比喻,約莫就是引擎的功能,而凱騰有限公司所發表的全新愛國者CA9310行車記錄器,採 用Sony製造的感光元件,內建1080P Full HD高解析錄影、160度超廣角鏡頭、f/1.8大光圈、H.264壓縮技術、G-Sensor、臨停監控、最大至32GB micro SD記憶卡擴充、HDMI輸出、AV輸出等功能,並且導入金屬材質作為外殼,提升其質感與堅固性。


愛國者CA9310行車記錄器,採用Sony製造的感光元件,內建1080P Full HD高解析錄影、160度超廣角鏡頭、f/1.8大光圈、H.264壓縮技術、G-Sensor等規格。


本次的愛國者CA9310行車記錄器拍攝,由Ford Kuga 2.0 TDCi擔綱測試平台。Kuga TDCi搭載2.0升直列4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,可提供180匹的最大馬力,以及40.8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,並搭配Auto-Start- 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,以及6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,平均油耗可達17.3km/L。

 

內建Sony感光元件,影像品質提升

愛國者CA9310行車記錄器,採用Sony生產製造的COMS感光元件,是專門為小型攝影機、錄影設備、影像記錄器等裝置所開發的方案,廣泛地應 用於各大國際級品牌所發表的產品之中;在數位影像領域中,Sony累積多年的研發經驗,不論是技術或市占率,豐富的成績都是有目共睹。


愛國者CA9310行車記錄器採用Sony感光元件,有助於提升影片品質。

而本次愛國者CA9310所搭載的Sony 322感光元件,根據原廠表示,可有效提升影像品質,特別是在夜間錄影時,能加強銳利度、雜訊抑制、色彩還原等表現,並搭配聯詠新一代96655影像處理晶片,可支援WDR等功能,讓行車影像的實用性大為提升。


愛國者CA9310搭配新一代聯詠96655影像處理晶片,支援WDR模式。


CA9310使用金屬材質機身,擁有高質感、高散熱性、耐磨損等優點。



 

160度超廣角鏡頭、f/1.8大光圈

愛國者CA9310內建有160度超廣角鏡頭,由6片式玻璃鏡片組成,玻璃鏡片比起一般塑膠鏡片具備更佳的抗耀光、耐熱、影像品質等表現,而160 度超廣角鏡頭則可涵蓋大部分的前方視野,當車輛前方左右兩側可能有物體或機車、腳踏車移動時,超廣角鏡頭擁有更大範圍的兩側記錄空間,原本可能拍攝不到的 側面影像,在超廣角鏡頭的加持下,就有可能拍攝到移動軌跡,進而提升與增加行車影像的證據力。


愛國者CA9310內建有160度超廣角鏡頭,由6片式玻璃鏡片組成,玻璃鏡片比起一般塑膠鏡片具備更佳的抗耀光、耐熱、影像品質等表現。

行車記錄器的原理類似數位相機,都是利用鏡頭導入光線到感光元件之後,再經由影像晶片處理後儲存;而光線量進入機身內部的多寡,則是由光圈值來決定,一般 而言,光圈愈大、進光量就會愈大,最終的影像品質與明暗度也就愈好。愛國者CA9310行車記錄器採用f/1.8大光圈鏡頭,其光圈值相當於強調人像或低 光源拍攝的單眼相機鏡頭,適合用於夜間、隧道、昏暗處等行車環境使用。